我每天都從這個窗口,

看向那個長椅。

有一位女孩,

每天都在那長椅上看書。

她背後的噴泉,

反射陽光,

使她看起來像天使。

 

我一直想和她說說話,

終於,

我等到了這個機會。

 

那天

醫生對我說:「小宇,你的病情最近有好轉,今天可以出去逛一下。」他微笑著對我說。

「謝謝。」我心裡很高興,因為終於有機會跟那位女孩說到話了。

傍晚時分

天氣有點陰

我帶著一件外套

一出醫院大門

「嗯~」我伸了個懶腰「好久沒有呼吸新鮮空氣了,感覺真舒服。」

我走過去,坐在長椅上,看著噴泉,同時….也看著女孩。

發現她正在看一本愛情小說,

我湊上去看,

她甚麼也沒說就往旁邊移一格,

我再移過去一點,

她也移過去一點,

就這樣直到她無法再移過去,

她開口了「先生,麻煩請不要再過來了好嗎?你旁邊還有位子。」她羞怯的說。不是我在說,那聲音猶如黃鶯出谷般好聽。「呃……不好意思。」我就這樣道了歉,不過卻也沒有退縮。「那本書我看過,很好看。」我這麼跟她說,這可不是騙人的,我真的看過那本書,作者還是我的好友咧!

「真的嗎?這個作者我很喜歡,他的每部作品我都看過,你最喜歡哪部?我最喜歡『星星相印』那本書,裡面的男女主角是因為追尋著星星般美麗的戀情才相遇

的……阿!對不起,跟你講了這麼長一串。」她羞愧的低下頭跟我道歉。

「不會,很高興妳能跟我說這麼多,不瞞妳說,那位作者是我的好友。」我這麼跟她說,希望拉近我們的距離。

「真的嗎?那……你方不方便幫我跟他要簽名?」她很高興的問我。

「摁……這可能有困難喔!因為我現在住院。」我有點抱歉的看著她。

「是喔!改天我去探望你,你住幾號房叫甚麼名字?」她有點失望的回答我,不過很快的恢復笑容問我。

「我叫林楷宇,綽號小宇,572病房,今年19。妳呢?」我爽快的回答然後問她。

「我?今年19,名字……..秘密!」她俏皮的笑了一下。

「秘密小姐,我該回去了。明天再見!」我看看手錶,不早了,就跟她道個別然後回醫院。

「掰掰!」她揮一揮手,跟我道別。

我回到房後,心情很好,所以食慾也不賴。護士小姐看我吃的津津有味,疑惑的問我:「小宇,今天遇到了好事嗎?」我只有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以往

每當夜晚來臨時,我都會懼怕。但現在,我不會了,因為秘密小姐的笑容,已經住進我心裡了。

 

(隔天早晨)

「小宇,早安阿!」護士小姐一邊幫我準備早餐一邊跟我道早安。

「早!今天也要麻煩妳了。」我這麼跟她說,因為都是她在幫我打理我的一切事務。

她笑了笑,把早餐放在桌上就走了。

我邊吃早餐邊想著秘密小姐:總有一天,我會讓妳說出妳的名字的。我暗自下了這個決定。

差不多10點左右時,我必須去做例行的體檢,畢竟我的病必須密切注意。

離開那些難過的機器時,我有一種身在天堂的感覺。

「你最近真的好多了,不過還是不可以亂跑,因為還有可能再變嚴重。」醫生叮嚀我後,我跟他道了謝,就起身離開了。

回到房裡,照慣例,我看著那女孩。

(叩叩)「請進!」有人敲了門,我看了看手錶,猜想是護士小姐。「我進去囉!」果然是護士小姐,她那獨特的聲音我是不會聽錯的「你的午餐來了,小宇。」她果然適合笑容滿面的樣子。

「謝謝!抱歉給妳添麻煩了!」我帶點歉意的跟她說。

「怎麼會?這是我的工作阿!」她謙虛的說「對了!最近你很常看著窗外發呆欸!有甚麼那麼吸引你?」她一臉賊笑的問我。

「沒有!沒甚麼!」我連忙否認,但是她只是笑了一下「不鬧你了啦!趕快吃一

吃吧!」我點了點頭,開始吃。在我吃飯之間,她一語不發的坐在沙發上。等到我吃完了,她就站起來幫我收拾。

「謝謝!」我跟她道了謝,她點個頭示意一下就出去了。

我就想說,來個午飯後散步。起身走到醫院外,看太陽高掛天空,但不知怎麼的,長椅周圍都是陰影,沒有一點陽光。看起來怪涼的……….

嗨!秘密小姐!」我向她打招呼,她一樣在看小說。

噢!嗨!楷宇。」她連忙向我打招呼。

「叫我小宇就好,大家都這麼叫。」

「嗯………我還是叫你楷宇好了。」她羞怯的說。

「好吧!」真是拿她沒輒。

「你覺得他哪部作品最好看?」她看著我,感覺很興奮。

「就是你昨天說的那部!」

「『星星相印』?」她疑惑的問我「我以為你會比較喜歡『當旋律響起』欸!」

「為甚麼你會認為我喜歡『當旋律響起』?」我有點好笑的問她。

「因為你看起來就是會喜歡那種的人!」她很認真的回答我。

「哈哈哈哈哈………」我開始狂笑。

「欸!你笑甚麼啦!吼~林楷宇!」她臉紅紅的罵我,那個樣子好可愛。

「對不起對不起……可是真的很好笑咩!」我還在笑。

「哼!不理你了啦!」她惱羞成怒。

「那我就離開讓妳氣消囉!明天一定要來看我,掰!」我離開了,雖然不想,但是我有更要緊的事要做。

「等……..」她似乎要叫我停下,但我沒停。

 

(隔天一早)

醫院裡有一位女孩,手拿著一束花,在尋找著某人。

「咦?怎麼那麼多……有人出事了嗎?護士小姐,請問一下,572病房怎麼走?」女孩心裡感覺到很不對勁。

「啊!你是小宇的姊姊嗎?快過來!」護士一說完,就拉著女孩走到572病房。還沒進去就聽到很亂的聲音。

「快點!再打一劑。」

「再拿來!讓他多活個一分鐘也好。」

女孩衝進去,不好的預感成真了!

「楷宇?楷宇!你還好嗎?」女孩盈著淚緊張的問。

「密…..秘密小姐嗎?我…..我好高興妳來了。」他虛弱的說話著。

「摁!我是秘密小姐,我拜託你不要說話了,你會好的,會好起來的。」她握住他的手,淚,開始掉了。

「妳知道嗎?我一直很想要知道妳的名字,但是看來我沒機會了…..」他不聽她的話倔強的繼續說話著。

「不不不!以後有的是機會,等你好起來,我就告訴你我的名字!」淚,不停的在眼裡轉。

「打開….那邊的抽屜,裡面……」他的話已經開始模糊不清了。

「這…..」那是一個精緻的簽名版,上頭有著那位作家的親筆簽名。她,說不出話來了。淚,一直掉。

「我現在只有一個願望,就是知道妳的名字。

「我說,但是你要好起來。我叫我叫廖羽翔,聽清楚,我叫廖羽翔!」女孩哭著說出她的名字。

「好美的名字,跟天使一樣不要哭阿!這樣就辜負了我昨天去幫你要簽名的心囉!」男還笑著說。

「謝謝、謝謝。」女孩在病床邊大哭。

「小翔,抬起頭來」女孩乖乖的抬起來「不可以哭喔!妳要堅強的活下去,吶?笑一個!」女孩乖乖的笑了,但在微笑的剎那,心電圖傳來了破碎的聲音。

「林楷宇!」女孩大喊。

淚,已經止不住了………

 

 

 

喜歡的話回應一下

我會愛死你悶喔~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2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